close

不知道我們為何會在這裡

是什麼將我們所帶來的

風裡的鐘聲那麼遙遠

記憶裡的片段如此稀薄

 

不知道要如何告訴你們

我曾經走過的路  那些碎石小徑

那些雨後軟泥的足跡

曾帶我領略過何等甜美的風景

 

也許還有一點夢裡的微光,在我

伸手可及的更遠一些

那是秋天嗎,還是音樂

是河流的遠方嗎,還是期盼?

 

我的歌聲期期艾艾,青春的鷓鴣

總在遙遠的林中呼喚寂寞的詩

那用日子、等待與那麼多夜空的飛行

敲打成的石紋,請也輕輕唱響

 

請也為一個紀念日剪下黑髮 

植種玫瑰色澤的文字 

彈奏光陰般無聲而動人的心事

在一張紙上寫給永遠不再的自己

 

你看,許多潮水送來了偶然

而足跡淹沒的如此迅速

在被沖散到世界的盡頭之前

且讓我給你秋衣般無謂的薄紙

 

或許可以疊成一艘小船渡你到下一個岸灣

或許可以焚燒一個冬天的冰雪……或許──

而我總是以為,那樣固執地以為

我們是乘著它從遙遠而來,並於此相約

往另一個遙遠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