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日   國能老師

那些流浪的仙女終於回到她們的故事裡
那些野獸,遲疑地回頭
沒有小雨的開學日
晴晴的陽光像一篇溫和正面的校長致詞

我仍然握緊青春的手
像昨天,或是更遠的日子那樣拍打生命的節奏
櫻樹也如昨日開成傳說裡的繽紛
那是我曾處處誌下又故意遺忘的記號之一吧

誰願意為我唱首整齊畫一的歌
肅然面對二月的心情
或是就隨著一些愛情的藉口
繼續逃學

繼續偷偷地寫日記,並且想妳
一切都還安好嗎
就要見面了,總是怯情於久違的相逢
而那不是異鄉人才有的怔忡嗎....


我喜歡回憶妳從前樣子

我喜歡回憶妳,從前
像黃昏中岩鳥盤懸在薄暮
像海,依戀一些無心的低語
潮溼了漂流木雕成的心

我喜歡看見一些晴朗,其實
早晨也並不是那麼憂鬱,雖也不見得歡欣
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有一個太早的早晨,有一首無言的歌

啊!請將一扇敞開的窗面對風的呼喊
請把秘密寫在軟木塞的瓶中
然後流浪,然後我將喜歡回憶
妳從前並沒有種下的花的種籽,如果--

啊!如果從前已有一些走遠,已有一些失散
已有一些年輪滾過初春的悲哀
一隻啼鳥飛向明天才萌芽的綠枝
我將一面讀詩,一面喜歡

從前妳輕輕依靠在我,在薄暮
在一片荒原的敻遠
微雨初晴而略帶幸福
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